伊南慕

一只黑狗

-

我是个普通人,至少在那天之前,我是这样认为的……

我像往常一样生活,背着书包来到教室。刚到教室,我的目光被坐在教室角落里的乔然身旁的小黑狗深深吸引了去。我好奇的盯着它看,可它没精打采的趴着似乎没有注意到我炽热的目光正在上下打量它。

上课铃声响起,我回到自己的位置。

在拿出上课需要的课本的时候我好奇地问同桌甄郝:“欸,甄郝?学校不是不让带宠物来上学吗?乔然怎么带了一只小黑狗来教室啊。难道老师不管的吗?”

甄郝慢慢地从作业堆中抬起头,用手指推了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,回头看了看乔然。然后转过头,用疑惑地眼光看着我,说:“小然,你没发烧吧?还是说你没睡醒做白日梦呢哈哈。哪儿有什么黑狗啊?”

我皱了皱眉。他的玩笑很是无趣,我心里想着。可我转过头去看乔然身旁的黑狗时,它懒洋洋地抬起头来迎上了我的目光。那眼神中没有丝丝生气,我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甄郝似乎注意到我打了个寒颤,他低声问我:“你感冒了?今天天气不是很冷啊,涂然,你今天奇奇怪怪的,你没事吧?要我陪你去医务室吗?”他的语气有些急促。

“我……我没事!真的!但是……”我努了努嘴。

“但是什么?”

“甄郝你真的没看见乔然身旁的小黑狗吗?”我投去急切的目光,仿佛要从甄郝的眼睛中寻找到我想要的答案。

甄郝没好气的给了我一个白眼,便不再理我。

我想…他的沉默已经给了我答案。

在惶恐与不安中,我终于听到了那等待已久的下课铃。我疑神疑鬼的问了周围的同学是否看见乔然身旁的黑狗。他们哄堂大笑,我说的话仿佛是个天大的笑话。

难道只有我能看见吗?可这是为什么。


放学后我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到家中,早上发生的事早已被我抛到脑后。母亲正在厨房做晚餐。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屏幕一亮伴随着叮咚一声,我拿起手机查看,原来只是一条新闻。

——《震惊!一少年从20楼高空一跃而下,原因竟是…》

又是这样无趣的标题来增加阅读量。对于这类新闻我早已司空见惯,手指准备按关闭却不小心点进了标题。视频开始自动播放,当我再次准备关闭时,屏幕里出现了一只黑狗。当我余光瞥见那只黑狗时,我的手在半空中僵住了。随即我反应过来,连忙跑去厨房拿给母亲看。

“妈!你看这个新闻.”

“怎么了?”擦了擦手拿起手机看起了新闻。

“妈你有没有从视频里看见一只黑狗啊?”我试探的问道。

“唉,这孩子真惨啊在家里受到家庭暴力,在学校里因为穷而被孤立。小小年纪轻生。然然你要答应妈妈,这种事发生在你身上你一定要跟妈妈说啊.毕竟,妈妈只有你了。”

妈妈的话我没听进去,现在我的大脑里乱极了。妈妈也看不见黑狗。我拿着手机反复看着视频,一遍,又一遍。可是黑狗都没有消失。

我该怎么办呢。


第二天我来到学校看见乔然身旁的小黑狗长大了不少,我惊讶于它的成长速度为何如此之快。我突然想起一件事,转身问甄郝:“为什么最近乔然郁郁寡欢的?同学也不找他玩了?他一向不是人缘挺好的吗?”

“啧?你竟然不知道!他去偷别人东西,还经常和社会上的人一起玩!对女孩子……嘿嘿嘿你懂的!你别去跟他说话啊,免得你也被孤立。”甄郝对我挑了挑眉露出一个奇怪的微笑。

“哦…是这样的啊。”我对甄郝点了点头转过身去看书。可我的心思根本不在书上,一个字都无法入我的心。

我总觉得不好的事情要发生。


下午打了放学铃,我开始慢悠悠的收书包。甄郝气喘吁吁地从外面跑进来,四处张望。

“涂然!乔然他…要跳楼了。”甄郝气喘吁吁地说道。

我蓦地站起来,冲出了教室。教室只剩下了书哗啦掉下来的声音和吱吱呀呀的风扇声。


我好不容易挤到了圈子最里面,一抬头就看见乔然站在天台上,眼中充斥着对这个世界的绝望。他身旁…哦对!他身旁还有那只黑狗,正愤怒地看着我们。

身旁的人开始叽叽喳喳“他怎么还不跳?”“哈哈哈怕不是只是为了吸引我们的眼光”“啧在浪费我们的时间吗?胆小鬼一个。”恶人的言语在我的耳边扩散,似一把把利刃刺向了乔然。无止境的恶语,我张开嘴想说一句制止的话,可是我却连一个音都发不出来,我握紧了拳头,努力张了张口。明明,说一句不要是那么容易,可是汗珠从我的脸颊划过,我还是没有说出来。

直到黑狗和我对视,我才明白一切都已经晚了。一秒,两秒…它突然不再看我,抬头向着灰白的天空哀嚎一声,和乔然一同跳了下来。

鲜血在地上蔓延开来,其中混杂着不明液体,乔然他四肢和头朝地,黑狗却毫发无损。它向着靠近他的人狂吠。可是,只有我听得到。

女孩子们尖叫着跑掉了,起哄的散了,胆子小的去找了老师。而我,呆呆地站在原地。看着地上的乔然,目光慢慢的移向他的黑狗。黑狗发现了我,它黝黑的瞳孔里流露出一丝希望。它走了过来,在我的脚边停下。

“小然,你还在那干什么呢?多晦气啊。走啦回家啦老师马上来了!”甄郝的声音将我拉了回去。我回过头,摇摇晃晃的向家走去。一步,两步…我如一具行尸走肉般,不知道什么时候黄昏以至,而我却还在街上游荡。

路上的行人来来往往,各种形形色色的人路过我的身旁。我听见电话里父母批评着孩子的成绩不理想,我看见网络里的键盘侠正开心的做这个世界的批判者。别人的是与非对与错,皆为他们所议论的话题。

可是一切都在改变,电话里跳出了一只小黑狗,呜咽着呼喊那个孩子。我看见一只只黑狗顺着无形的网线,来到了我的身边。它们的眼中惊不起一丝波澜,却饱含对生活的失望。

我咆哮,我怒号。我努力想把它们驱赶走,可是我只收到了世人那鄙夷的目光。

……

我一脚踏空,掉入了茫茫深海。伸出手,却什么也抓不住。我在慢慢的往下沉,又来了,那种奇怪的感觉,什么话也说不出口。我难受极了,大概是死亡降临了吧。我闭上眼,享受着这无边的黑暗宁静。

"涂然,你为什么不救我。我和你之前不是好朋友吗?为什么你没有来问过我我怎么了?为什么到了最后一刻你还是选择了沉默。为什么你不问问我他们说的是真的吗,为什么没有人信我。"乔然说。伴随着他的话语的是黑狗跳下来时候的哀嚎。冰冷的海水仿佛入骨三分,每一分都冰入骨髓……

我从梦中惊醒,坐在床上,总感觉心里少了什么。我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,泪水止不住的往外流。

我在黎明睡去醒来却是黄昏。

我浑浑噩噩的过了很多日子。成绩下降,父母批评,父母离婚,每天晚上的噩梦折磨,以及乔然是被一个嫉妒他的人栽赃陷害的。

可是,我的心里还是少了什么。

朋友离这样的我而去,他们也从不过问我怎么了。

老师的逐渐冷淡,父母态度的冷漠。

……

我坐在天台上,看着身旁的黑狗。回忆着最近所发生的事。

真好,至少,我还有这只黑狗。@

评论

热度(2)